close
回程的路沒有比去程輕鬆,沿途心情也很沈重,還一度思考是否回到 Skardu 直接找嚮導挑夫從 Hushey 逆走上 Gondogoro Pass,只要一切可行.從 Bardumal 回到行程起點 - 第一天紮營的 Joula,天氣好的像是一種嘲笑,想想也好,N 的狀況已經獲得控制.
在 Joula 用完午餐,遠方突然悶雷巨響,後山山頭一陣煙霧瀰漫,可見一攤黑水猶如猛獸出閘般往下游此處狂奔宣洩而來,嚮導跳了起來要大家收拾行李快快離開,原來山上冰雪形成的偃塞湖崩塌了,湖水狂瀉而下.我們逃到了 Joula 對岸觀察營地安危,剛剛才通過的小橋在急流中擋住了後來的團體,還好我們有驚無險先通過.
Garmin MK1 紀錄 - Bardumal -> Joula
我們三個決定先在陰涼處休息,避開中午時段豔陽,也讓挑夫們能提早到營地休息,沿途三人時而回味著一路走來的甘苦,時而咀嚼著即將到來的離別之苦.
路旁看到一隻行動不便的馬,靠近一看才發覺他右後腳已經骨折,有簡單包紮處理卻每走一步看似很痛苦,看著我哀傷到連相機都不想拍攝這一個畫面,嚮導說這種狀況很常見,通常受傷後會將馬匹野放讓他自癒,在冬天來臨之前馬匹主人會來將他帶回山下,不然跛著腳也無法自行下山;聽起來好多了,但我心裡浮現的對話卻是來來往往駝著將近 100 公斤的其他駝獸取笑著他:齁?!輕鬆齁!而受傷的馬匹痛苦的回應:我也不願意啊!寧可健康工作,才不願困在這.掏了掏口袋,已經沒有糖可給了,只好忍著哀傷快速離開.

Garmin MK1 紀錄 - Joula -> Korophone
  1. 行程難度:★★☆☆☆ (長距離徒步)
  2. 行程長度:★★★★☆ (約 26 公里)
  3. 行程時間:約 9 小時
  4. 行程起點:Bardumal Camping Site
  5. 行程終點:Korophone Camping Site
  6. 行程亮點:-

註:每一徒步團行程規劃不見得相同,嚮導會依團員行進速度及整體行程規劃適合的進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